3紀律部隊工會發聲明撐國安法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海關人員總會、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香港懲教署懲教助理總會發表「三會聯合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三會呼籲,會員必須清楚認識自己公務員的身份和職責,既要效忠香港特區政府,亦必須效忠國家,責無旁貸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等各項工作;團結一致盡忠職守,堅定不移地全力支持及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為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而作出應有的貢獻和力量。

  全力配合通過有關立法

  聲明指出,國家安全事務屬於中央政府的事務,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要求,也是關乎全港市民的切身利益和責任。

  聲明提到,港區國家安全法的實施是防範和懲治4類罪行,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以有效的法律措施打擊黑暴、斬斷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黑手,堵塞香港維護國安的漏洞,保障香港繁榮穩定、港人安居樂業,在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過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三會相信,港區國家安全法實施後,不僅不會影響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正常權利和自由,反而是對香港人權自由的有力保護,是具有不可挑戰的地位和權威。

  聲明表示,作為愛國愛港紀律部隊工會及公務員隊伍中的一分子,將全力配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有關立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