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特朗普發逮捕令 美方回應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29日,伊朗司法機構已就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遇襲事件,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他涉及此事件的36個人發出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報道稱,伊朗方面認為他們實施並參與襲擊蘇萊曼尼。

  德黑蘭檢察官阿里·阿爾卡西梅爾(Ali Alqasimehr)表示,這些人將面臨「謀殺和恐怖主義」罪名的指控。

  阿爾卡西梅爾沒有指出其他30多人的身份,但強調,即使在特朗普的總統任期結束後,伊朗也會繼續起訴他。

  伊朗方面還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向這36人發出「紅色通緝令」,但國際刑警組織發言人向該媒體表示,「該組織不會考慮伊朗關於逮捕特朗普總統的任何請求。」

  媒體此前指出,國際刑警組織的章程規定,嚴禁從事任何政治、軍事、宗教和種族性質的干預和活動。

  當天,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對此回應稱,「沒人會把它當回事」。胡克還提出,要求聯合國延長對伊朗的武器禁運。

  2020年1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美國隨後承認發動了此次空襲。隨後,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總統魯哈尼、外長扎里夫等相繼發聲,譴責美國暗殺行動是國際恐怖主義行徑,誓言進行報復。

  伊朗1月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座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導彈,報復美軍襲殺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美國國防部2月10日證實,超過百名駐伊拉克美軍士兵因伊朗1月上旬導彈襲擊確診輕度創傷性腦損傷。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