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長安投6.5億發展教育 年內新增公辦學位1310個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在今年的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九次會議上,人大代表首次票決產生了2020年10件民生實事項目,其中,在推進教育擴容提質方面,長安鎮今年計劃投資6.5億元發展教育,以改擴建的方式新增學位1310個,並同步推進新建學校項目用地手續等,以加快解決長安教育資源不足,滿足群眾對優質公辦學位日益增長的需求,補齊民生短板。
 
長安投6.5億推動教育擴容  年內新增學位1310個

  初步選址6個地塊擬用於建公辦學校
 
  根據長安鎮人代會報告,今年,長安通過改建擴建新增學位1310個,年內完成長安中學新宿舍樓工程,加快實驗小學二期工程建設進度;並將完成長安實驗中學、第一小學、烏沙小學、中山小學、廈崗小學5所公辦學校的擴建方案等,全面推進教育擴容提質。
 
  日前出台的長安鎮《長安鎮教育擴容提質千日攻堅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亦指出,通過千日攻堅行動,2020至2022年,全鎮力爭完成改擴建公辦高中、中小學項目8個,其中高中階段項目1個,初中階段項目1個,小學階段項目6個;可新增設公辦學位4845個,包括高中學位1200個,初中學位900個,小學學位2745個。
 
  為推進教育擴容,完成市規劃新增公辦學校建設任務,長安目前已在全鎮初步選址了6個地塊,擬用於建設公辦學校,至2025年,有望新建公辦中小學6所,預計新增公辦學位17940個。
 
  記者從長安鎮住建局了解到,長安中學學生宿舍樓工程早在今年4月20日已封頂,目前正開展牆磚、地板磚、水電等鋪設工作,整個工程已完成74%,預計8月底可全部完工,9月正式交付使用。屆時,1024名學生將入住其中,而它的啟用,也必將為長安教育擴容提質打響了第一槍。
 
  據了解,長安中學學生宿舍樓工程預計總投資2420.62萬元,總建築面積為7692.71平方米,建築層數共10層(另含1層地下室),建築規劃總高度為37.3米。
 
長安實驗小學二期工程低年級教學樓

  舉全鎮之力辦好教育民生實事
 
  為保障教育擴容提質取得實效,長安還積極推動鎮屬中小學品牌培育工程,深化集團化辦學,公民辦學校結對幫扶等辦學模式改革,並落實民辦學位補貼等制度,逐步擴大校內課後服務,力爭年內實現100%的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為學生提供校內午餐午休服務,60%以上公辦小學提供校內下午課後服務。
 
  同時,為有效推進教育擴容提質千日攻堅工作,長安成立教育擴容提質千日攻堅行動分指揮部,並將相關部門和社區納入其中,明確分工,細化任務,責任到人,多措並舉落實教育民生實事,全力破解公辦學位供給不足難題。
 
  據了解,長安鎮教育擴容提質千日攻堅行動分指揮部下設2個工作組和5個專責小組,統籌指揮轄區內公辦學校建設工作。同時,制定工作議事制度和建立督查督辦制度,協調解決學校建設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重大問題、難點問題和共性問題,加強教育擴容提質千日攻堅行動工作督查督辦,確保取得實效。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