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為N無人士提供一筆過津貼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配合特區政府近期推出的一系列紓困措施,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昨日公布,將推出兩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俗稱「N無人士」)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以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

  按家庭成員人數批資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於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介紹「N無人士」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詳情。申請該項目的非公屋、非綜援低收入住戶,1人、2人、3人、4人、5人或以上住戶分別可獲發4500元、9000元、12500元、14500元和15500元。項目會預留幣11億元推行首輪項目,預計約10.5萬個住戶(約27.2萬人)可受惠,首輪津貼於7月2日起分階段接受申請。

  據介紹,受惠住戶須租住私人樓宇、租住非政府機構營辦的社會房屋、居住臨時房屋或船艇,亦包括無家者等;申請人須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亦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申請條件中亦設有入息限額;同時,若申請人租住單位,租金上限亦不可超過入息限額一半。例如,3人住戶申請項目津貼,入息限額為26800元;若住戶租用單位,租金上限不可超過13400元,申請成功則可獲批12500元津貼。

  羅致光冀1年內完成所有申請

  羅致光指出,項目將於7月2日起推行,該項目由關愛基金秘書處負責,同時安排216個服務單位協助,工作涉及抽查部分申請進行家訪及入息審查,爭取能在2個月時間內完成審批並發放津貼。第一輪項目截止日期為11月30日,羅致光期望1年內能完成兩輪申請。

  此外,第二輪項目將於2021年1月推出,受惠對象、資格和津貼金額與2020年首輪項目相同。合資格住戶只須回覆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的信件,便可獲發津貼,毋須再次遞交申請。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