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指大涨2.66% 免税概念大涨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综合

  

  【香港商報網訊】6月30日消息,内地三大指數高開,開盤後持續拉升,創指、深成指均創四年來新高。科技股集體上攻,滬指休報2978.56點,漲幅0.58%。

  6月30日,隔夜美股集體上漲,A股滬深兩市亦高開高走。休閒服務板塊強勢領跑兩市,板塊漲超6%,中國中免等免稅店概念股漲停。計算機、電子、傳媒等科技板塊集體上攻,帶領創業板指漲超2.7%站上2400點關口,滬指小幅漲超0.5%。盤麵上多數飄紅,休閒服務領漲。題材概念方麵,智能音箱領漲。兩市成交較上一交易日略有縮量。

  盤麵上,多數板塊飄紅,休閒服務領漲,截至午盤漲逾6%,計算機、電子、綜合等漲幅居前;僅銀行、鋼鐵板塊小幅下跌。題材概念方麵,智能音箱、語音技術、微信小程序等概念領漲;草地貪夜蛾防治概念微跌。

  消息麵上,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門金融管理局發布公告,內地基礎設施機構積極推進“跨境理財通”的各項準備工作,在完成相關規則和係統建設後,正式啟動“跨境理財通”試點業務。“跨境理財通”,指的是粵港澳大灣區居民個人跨境投資粵港澳大灣區銀行銷售的理財產品。

  有市場觀點表示,消費及醫藥板塊仍是長期配置方向。除此之外,經濟緩慢修複背景下,擴大內需仍是政策主基調,疊加外資持續流入A股。政策導向和外資所偏好的消費板塊如食品飲料、家電、醫藥等超配比例居前,仍然是長期配置的重點方向。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