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普京 对盟友恶语相向 特朗普通话细节被曝光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CNN报道,曾报道水门事件的著名记者伯恩斯坦带来白宫最新内幕,披露特朗普和多位外国政要的通话细节:严肃问题毫无准备;各种嘲讽盟友;向外国领导人谄媚吹嘘。报道总结,特朗普总统给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伯恩斯坦的消息来自离职的白宫高官,包括前国务卿蒂勒森、前国安顾问博尔顿、前国防部长马蒂斯、前幕僚长凯利以及多位情报人员。这些高官没少和总统发生争执,而且认为特朗普在通话中总是充满「妄想」。

  报道称,上任4年,特朗普的通话技巧没有任何长进,特朗普总是觉得,他可以用魅力强迫或威吓幾乎任何外国领导人,让他们屈服於自己的意志。更重要的是,特朗普把连任、报复政敌和国家利益混为一谈。

  特朗普对盟友态度不好。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没少受特朗普的嘲讽。比如,马克龙就发现自己和特朗普通话半天没有任何进展,根本劝不动特朗普。特朗普也对马克龙很恼火,用充满自私自利的长篇大论「鞭刑」马克龙。

  特朗普对女性领导人的攻击更恶毒,「用近乎虐待狂的方式嘲讽」。特朗普直言默克尔愚蠢,称她掉进「俄罗斯的口袋中」。德国官员不得不采取特殊方法,让通话记录保持机密。特蕾莎·梅更惨,迎接她的是髒话,被特朗普骂「傻瓜」。默克尔还能保持冷静,用事实来反击特朗普。特蕾莎很慌张和紧张,「特朗普在故意吓唬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给特朗普打电话最多,有时甚至一周打2次,电话直接到特朗普那裏。看见埃尔多安绕过国家安全委员会,直接向特朗普施压,国安顾问和国务卿很不安,甚至认为土耳其利用和监控特朗普的行程。特朗普甚至推迟打高尔夫,腾出时间和埃尔多安通话。

  让官员更担心的是特朗普和普京通话,特朗普总是在向普京谈论自己,吹嘘自己的成绩,谄媚地讨好普京。普京则利用特朗普,让俄罗斯获利,情报官员表示:冷战中艰难得到的优势一点一点地被让出,特朗普给了俄罗斯一条救生圈。

  面对普京的侃侃而谈,特朗普的吹嘘和奉承让白宫高官一脸茫然。但是伊万卡和库什纳很赞赏。在和普京的初次对话中,没有外交经验的库什纳夫妇很认可特朗普的这种处理方。夫妇二人之後还出席了其他通话。

  埃尔多安和普京很清楚自己想从特朗普身上获得什么,并且充分利用特朗普对历史和局势的不熟悉。官员们发现特朗普不看情报部门提前准备的简报和材料,也不会咨询其他高官。比如沙特王储的电话一来,特朗普就开始和他吹嘘自己。

  助手们常常无奈地看着总统接起电话,心中默念「天呐,把电话放下吧」。特朗普总是认为自己能准确地判断别人的性格,他依靠的是自己的经验,自己的谈判技巧,而不是白宫团队的经验和智慧,一切都围绕在「我,特朗普」的身上。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