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9月底到期外傭合約延長一個月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港府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發展,有關外傭合約有效期限的彈性安排將會進一步延長,容許所有今年9月30日或之前屆滿的外傭合約,最多延長至10月31日。

  勞工處表示,有關安排主要協助現時已聘有外傭而合約即將屆滿,但新聘請的外傭未能來港開始新合約的僱主。勞工處指,處長原則上同意,讓所有在9月底或之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在僱主及外傭雙方同意下,延長合約期限最長至10月31日。

  港府表示,如外傭已經以訪客身份延長在香港的逗留期限,可向入境處提交申請,再度以訪客身份延長逗留期限,入境處會因應個案的個別情況,酌情批准有關外傭延長在香港的逗留期限最多1個月。

  另外,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稱,近日有部分外傭抵港後,由於僱主擔心她染病,在完成14日檢疫後被解僱,部分在接受隔離期間不獲發工資及沒有足夠的食物。该会希望政府能讓僱主明白,外傭抵港後接受隔離期間,照樣需要支付薪金,同時有責任確保外傭有足夠的食物及防疫物資。

  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說,据她所知,近几周抵港的菲傭約有6000至8000名,菲律賓的疫情近期蔓延,令不少僱主有憂慮,但大部分僱主都不會輕易中止合約。

  她稱,有部分傭工近期被解僱,是因為僱主失業,難以負擔聘請外傭的費用,如果僱主單純因為外傭有感染病毒的風險而解僱,有機會面對法律訴訟。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