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精准醫學産業基地正式動工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擁有先進P3實驗室的研究院,按國際標准建設的成果孵化轉化中心,結合3D打印的器官醫學中心,從遺傳基因出發結合生活環境與習性的主動健康管理與康養示範園區,最終或將實現“人類遠離病魔”的願景……
 
  所有這些,都將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精准醫學産業基地的建成投入使用,在南沙最終變成現實。
 
  今天(6月30日)上午,聯合精准醫療技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聯合精准集團”)與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于廣州南沙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書,標志著聯合精准集團與復旦大學、廣東省政府、廣州市政府及南沙區政府共同打造的“國際精准醫學矽谷”——粵港澳大灣區精准醫學産業基地,正式開工建設。據了解,項目坐落于粵港澳大灣區中心位置的廣州市南沙區萬頃沙,總投資達500億。其中,研究院與總部大樓坐北朝南,形成“灣區之門”,也是“未來之門”。
 
基地效果圖(業主方提供)

  揭秘“精准醫學”新模式
 
  “精准醫學”是人類對疾病認知理念的重大突破,是建立在包括遺傳基因及全方位生命醫學信息的認知,以及生存環境和生活習性等綜合因素的整合、分析而形成的對人類健康狀況的全方位認知。精准醫學通過先進的分子層面的檢測手段,依據人體內在生物學信息以及臨床症狀和體征,建立人體組織的健康數據模型,異常預警,及對已發疾病的分類及掌控,選擇最有效的健康幹預和預防策略。
 
  即便已有症狀,精准醫學也可通過個體差異實現個性化治療,實現低損傷、高療效,讓“量體裁衣”式治療成爲現實。
 
[责任编辑:赵书琪]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