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爭取本周公布「健康碼」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下周「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會向第四批共1.1萬名合資格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補貼額逾63億元,涵蓋僱員27萬人,第四批申請僱主以中、大型公司較多;而特區政府已於第一期「保就業計劃」發放工資補貼共254億元。她又提到「粵港澳三區健康碼」計劃已進入最後階段,會爭取於本周公布詳情。

  下周發放逾63億元補貼

  林鄭月娥表示,第一期「保就業計劃」四批合資格僱主共逾10萬名,受保障僱員達111萬名,特區政府已發放工資補貼共254億元,計劃亦惠及8.4萬名自僱人士,獲發放總資助額6.3億元,下周起「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會向第四批共1.1萬名合資格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補貼額逾63億元,涵蓋僱員27萬人,她透露第四批申請僱主以中、大型公司較多,證明大企業較遲提交申請。

  對於即將到期的「限聚令」,她指出本港已累積超過兩星期沒有本地確診個案,政府本張弛有度的原則,應考慮稍微放寬「限聚令」,她留意到坊間有要求回復正场業的回應,政府將重點考慮放寬食肆、演唱會場地的入座限制。

  放寬要經濟疫情取平衡

  此外,亦有不少商業處所如演藝行業,亦面對上座不多於一半的限制,政府會看看當中是否有放寬空間,不過外國有不少地方在恢復經濟後,卻出現疫情反彈,大家有心理準備這有機會是以後要面對的常態,但不希望因本地個案激增而重新加緊限制措施,強調政府要在經濟及疫情中取得平衡。

  林鄭月娥又透露,「粵港澳三區健康碼」已進入最後階段,政府希望爭取於本周內公布詳情。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