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餐飲業績慘淡 翠華蝕3.17億 大快活跌六成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希蘊報道:受去年以來修例風波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接連打擊,入境香港的遊客人數大幅減少,本港餐飲業步入寒冬。本港兩大連鎖餐飲品牌翠華(1314)及大快活(052)昨日分別公布最新財年業績,翠華期內全年虧損3.17億,大快活純利則跌逾六成。

  截至今年3月底止,翠華控股2019財年期內錄得收益為13.81億元,按年跌22.68%。期內由盈轉虧,虧損錄得3.17億元,每股基本虧損22.49仙,不派末期息。全年收益的13.81億元中,香港地區的業務收益錄得8.77億元,按年跌24.2%,內地業務錄得收益4.88億元,按年跌20.4%。

  翠華管理層表示,收益銳減的主要原因,是過去一年內香港市場氣氛疲弱,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後第四季入境香港旅客人數減少,以及本地外出用餐的市民人數急劇減少。

  大快活派息率達155%

  至於本地另一連鎖餐飲品牌大快活,截至今年3月底止,錄得營收30.3億元,按年升2%,純利6086.7萬元,按年跌66.2%,毛利率9.2%。每股盈利47.03仙,派末期息50仙。全年合共派息73仙,派息比率達155%,派息比所賺盈利更多。

  就純利大跌,大快活指出,受疫情下防疫措施規定等要求,集團的收入、店舖的營運及財務表現受到一定影響。另外,未來大快活將投放更多資源發展數碼科技來加強營運效益,計劃在香港大快活分店推出網上訂餐平台「click and collect」,讓顧客能夠透過手機或數碼裝置預先落單,再到分店取餐。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