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廣州分行實現境外放款註銷登記業務全省首發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6月29日,在國家外匯管理局廣東省分局指導下,中國銀行廣州分行成功為某大型國企辦理了全省首筆銀行辦理的境外放款註銷登記業務。此外,該行在6月初已率先辦理全省首筆企業內保外貸註銷登記業務。
 
  今年4月,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了《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優化外匯管理支持涉外業務發展的通知》(匯發〔2020〕8號),明確提出簡化部分資本項目業務登記管理的舉措,將符合條件的內保外貸和境外放款註銷登記下放至銀行辦理。政策出台當月,中國銀行快速響應,加強有關新政策的研究和宣傳,深入了解客戶需求,篩選符合條件的企業,以專業、高效的服務實現了有關業務落地。
 
  據企業反映,內保外貸和境外放款註銷登記下放至銀行辦理以後,相關註銷登記可在銀行直接辦理,全流程僅需十餘分鐘,大大節約了往返於外匯局和銀行的「腳底」成本。簡單快捷的手續、高效方便的服務讓企業享受到了實實在在的政策紅利,極大地提升了企業的獲得感與滿意度。
 
  據了解,中國銀行廣州分行自2018年成立以來,依託中國銀行在交易結算及跨境領域的領先優勢,先後為大灣區內路橋、軌道、航運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開立各類保函超320億元,為外商企業來穗投資興業、當地工程建築企業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建設、跨國企業集團跨境資金集中運營等提供全方位綜合金融服務支持,辦理直接投資項下跨境結算業務累計超300億美元。
 
  中國銀行廣州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行將充分把握政策機遇,進一步發揮海內外業務聯動優勢為企業提供更高效周到的跨境綜合金融服務,以實際行動和敏捷反應支持廣州市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和「四個出新出彩」,助力優化廣州營商環境,努力打造大灣區客戶首選銀行。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