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讲场】亂港分子成為美國棄子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林彥

  全國人大常委會完成審議並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法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並於6月30日在香港正式生效和實施。香港國安法為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及維護香港社會的穩定,提供法律上的保障,香港特區可以依法有力打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罪行,遏止外國推動香港「顏色革命」,有力地止暴制亂,避免香港墮入長期紛亂的深淵。自全國人大啟動香港國安法立法,已發揮極大震懾作用,美國眼見多年的「亂港」投入將被一鋪清袋,無法再隨心所欲打「香港牌」遏止中國,發起瘋狂反撲,擺出制裁舉措,而香港一眾反中亂港、甘當外部勢力馬前卒的人士則張惶失措,期待美國出手「打救」。惟對美國而言,只是以禍亂香港來阻滯中國,將他們當作棋子,沒有了利用價值,很快就會成為「棄子」,一些年輕人以為可以將命運付託於美國,實在是太天真。

  美國罪責難逃

  面對香港國安法出台,美國政府的反應最為激烈,表示停止向香港出口國防和軍民兩用產品,以及暫停給予香港特殊待遇的監管規定,日前美國國會參議院還通過了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粗暴干涉香港事務。事實上,這是一種氣急敗壞的表現,一是再直接插手香港事務會受到極大限制,無法利用香港「興風作浪」,所以老羞成怒;二是仍想通過制裁香港,進一步打壓中國。正如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鄭永年早前指出,美國這幾年採取「以華制中」的新策略,把中華民族分成兩部分,將香港和台灣看成「華」,把內地看成「中」,「以華制中」,一旦發生衝突,可能對中華民族造成永久傷害。

  因此,香港近年出現的亂局,美國作為背後黑手罪責難逃。例如在修例風波前後,美國政府公開向香港的「港獨」「攬炒」「黑暴」分子,作精神上、政治上的支持,不斷通過所謂的「法案」威脅恐嚇香港政府,令到一群暴徒氣燄囂張,瘋狂破壞;部分反對派人士在港想盡辦法煽動蠱惑暴亂,更裏應外合,赴美游說對方支援香港「抗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曾往美國,獲得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在華府接見,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曾四次前往美國,曾是「香港眾志」成員的黃之鋒乞求美國制裁香港,並將香港官員的資料傳送給美國,這些人公然引狼入室,禍害市民,可惡之極。

  港青應明辨是非

  不僅如此,據美國《時代》雜誌網站近日報道,特朗普政府於6月9日凍結了一筆準備用於支援香港示威者的資金,涉及金額約為200萬美元,該筆資金一是給「開放科技基金」為香港黑暴訂做「安全通訊軟件」之用,二是作為資助黑暴示威者的「快速金援」。事件證明美國一直通過提供黑金等手段,有組織有計劃地指揮、操縱「港獨」「攬炒」「黑暴」分子,赤裸裸地支持他們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的活動,亂港之心昭然若揭,明顯是企圖將香港變成反華遏中的橋頭堡,可見香港維護國安面臨何等嚴峻的形勢。香港國安法的出台,擊中了美國的痛處。

  一些反對派人士及亂港分子存有幻想,以為美國有能力阻止中央推行香港國安法,或者能受到美國庇護,只是一廂情願。一向甘當美國馬前卒的李柱銘突然與「港獨」割席,陳方安生急忙收山離場,根本的原因在於看出美國無法阻止香港國安法,亦無法為他們提供庇護,才會迅速180度轉軚、逃避;美國切斷支持香港示威者的資金,也是看到香港國安法出台,「港獨」「攬炒」「黑暴」分子已無利用價值,果斷將之拋棄,而等不到美國「打救」的黃之鋒等人,狼狽退出「香港眾志」。無論是反對派頭面人物,一眾亂港分子,還是衝上街頭的勇武青年,最終也只能成為美國的「棄子」。香港的年輕人應該看清看楚美國嘴臉,明辨是非,不要受人唆擺,充當別人的棋子。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