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放寬持BNO香港居民居留權 中方回應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7月2日消息,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就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事答記者問。

  記者問:英國方面稱,將為持有英國海外公民護照(BNO)的香港居民提供更多居留權利。中方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關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問題,英方曾與中方互換備忘錄,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在香港特區實施的幾個問題的解釋》中明確指出,所有香港中國同胞,不論其是否持有「英國屬土公民護照」或者「英國國民(海外)護照」,都是中國公民。

  如果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不僅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並保留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利。中方敦促英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尊重中方立場和關切,不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