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任香港國安委秘書長 區嘉宏為入境處處長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國務院2020年7月2日決定:任命陳國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國務院同時任命區嘉宏為入境處處長。

  陳國基於1982年加入香港入境事務處,2009年9月晉升為副處長,2011年成為處長,2016年退休。2017年林鄭月娥上任特首後,陳國基擔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現年53歲的區嘉宏,1988年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加入入境處近32年,2018年晉升入境處助理處長,去年再接替退休的羅振南出任副處長。前處長曾國衞今年轉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區嘉宏署任處長,現時正式「坐正」。

  政府中午發新聞稿,公布區嘉宏的任命。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區嘉宏在入境事務處服務三十多年,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他具備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帶領入境事務處,迎接未來的挑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