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警嫌疑人欲潛逃英國 機上被捕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昨天(1日)一名蒙面男子以利器刺傷防暴警員後逃走。今日(7月1日)凌晨,該嫌疑人企圖潛逃到英國,警方在飛機起飛前,在機上將他拘捕。

  據悉被捕男子姓黃(24歲),報稱住於黃大仙區,當時持有單程機票,已登上一班往英國的航班準備起飛。消息指警方是在凌晨時分接到該名男子的親友舉報,說他正打算逃往英國,警方隨即到機場,趕在飛機起飛前登上飛機將他帶走。

  據警方初步調查,黃以特區護照出境,同時亦持有一本已過期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

  警方昨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附近進行拘捕行動,一名警員在落單後,嘗試制服一名疑犯期間,遇到其強烈掙扎及反抗,旁邊多名同夥不斷襲擊該名警員,向他投擲磚頭等硬物,以及拳打他,用利器及雨傘插向他,甚至公然「搶犯」,伸手拉走該疑犯,所有人最終成功逃脫。

  該名警員左上臂受傷流血,由後來赶至的同袍協助進行急救治理,其後送往律敦治醫院,再轉送至東區醫院治理。

  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发文稱:《803基金》將拿出50萬懸賞緝拿傷警逃犯。

       黄姓男子父亲今日(7月2日)接受本地媒体采访,称儿子2年前于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后,在私人机构任职工程师。黄父透露,今晨他接到女儿来电方知其子被捕,表示自己「完全唔知咩事」。

  黄父形容,其子大学毕业后热衷参与大学相关的活动。黄父认为,港大「累咗佢个仔」(拖累),因大学不时举办「活动」,「如果唔去参加可能会畀人排斥」。他曾训斥其子「唔好参加咁多嘢,咁大个人唔听都无办法」。

  他表示其子昨午未有道明去向出门,一晚未归;而今事发,黄父不知所措,直言:「唔知点算!警方冇打过嚟,又冇人上嚟屋企搜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