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啤酒股價大漲 總市值破1500億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7月2日,受益於內地消費市場需求反彈和公司治理優良表現,啤酒行業龍頭華潤啤酒(00291)股價今日盤中漲幅一度超8%至8.33%,盤中更是創出每股47.35港元的歷史新高,總市值突破1500億。截至收盤時,該股漲幅7.64%,收于46.5元每股。

  據瑞銀發佈的研究報告稱,華潤啤酒目前估值具有吸引力,相當於明年企業價值倍數(EV/EBITDA)15倍,對比環球同業15.9倍的估值,其EBITDA增長表現預計將優於環球同業,該行上調華潤啤酒目標價20%至51.6港元,並維持「買入」評級。

  瑞銀稱,鑒於華潤啤酒管理層對內地啤酒市場需求反彈具有較強信心,該機構認為其今年全年銷量有望實現正增長;而華潤啤酒管理層也提到其整體銷量已有所改善,今年4月及5月實現同比正增長。

  據本報持續跟蹤發現,華潤啤酒自去年收購喜力中國以來,雙方團隊整合工作進展順利,目前其面向中高端市場的「雪花+喜力」雙品牌產品群格局已搭建成型,目前市場反應積極。

  另據記者實地考察發現,「喜力」目前通過雪花的渠道和營銷網絡已在內地市場迅速鋪開,其產品終端到達率得到全面改觀,加上其自帶品牌光環,部分地區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現象。預計「喜力」在內地中高端啤酒市場的份額將會迅速擴大,進而推動華潤啤酒業績整體向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