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百年记忆,致敬时代先锋 主题党课邀基建工程兵代表主讲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99年华诞,由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主办,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协办的“穿越百年记忆 致敬时代先锋”红色影像主题党课,7月1日上午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基建工程兵代表,著名摄影家周顺斌应邀做客演播厅,通过云直播平台,向观众再一次展示基建工程兵在深圳特区的早期建设中,克服重重困难,甘当特区拓荒牛的光荣历史。

  这次主题党课运用“云直播”技术在壹深圳移动客户端播出,通过播放影像、党员讲述等形式,分“革命”“建设”“改革”三个篇章,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课邀请了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处长、副研究员毛剑锋,电影《照相师》主人公原型之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深圳摄影家协会顾问周顺斌,招商集团原副总经理、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招商蛇口高级顾问孙承铭作为主讲嘉宾。

  主题党课的第二篇章——建设,勇立时代潮头,谱写英雄赞歌。屏幕上播放电影《照相师》画面,这是基建工程兵战友们都熟悉的故事片,以基建工程兵老战友周顺斌作为原型之一创作、反映深圳改革开放为题材的电影。随着电影画面播放结束。主持人邀请周顺斌走上主讲位置,向大家讲述1980年来到深圳,参加深圳开发建设,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拓荒牛这支队伍,展示基建工程兵投身深圳创业发展的历程。

  从军列南下到深圳,从白沙岭竹棚军营到建设深圳市委市政府大楼,从清除新园路、火车站、银湖臭水沟到建设深圳第一座20层高楼——电子大厦,从1983年9月8日台风正面袭击深圳到工棚里的婚礼,从红岭大厦《升》获得第一块摄影金牌到国贸大厦《丰碑》的获奖。周顺斌的讲述,使大家能够更多地了解深圳这座现代化城市建设,正因为有2万基建工程兵以及众多的拓荒者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大无畏的精神,创造出不同寻常的业绩,建设造就深圳的灿烂辉煌。

  在纪念建党99周年的日子里,举办这种观看红色影像、讲述党的光辉历史的主题党课活动,生动活泼,别开生面,反响热烈,效果良好。(萧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