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組織抗議美國制裁香港

2020-07-05
来源:香港商报

  

一批市民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限制干預香港事務的美國官員入境。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美國早前宣布對香港實施制裁,引起社會各界不滿。香港市民關注組10多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特區政府採取措施反制,包括限制干涉香港事務的美國官員入境。

  促限制涉事美國官員入境

  香港市民關注組發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他強調國家安全立法是中央政府的權力和責任,也是國際通行實踐,而今次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他認為只會使香港擁有更加完備的法律體系和更加穩定的社會秩序,有利於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發言人續說,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隨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全部履行完畢,他認為美方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任何資格援引《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因應美國對中國官員的簽證設限,作為對等的回應,他認為特區政府亦應限制相關美國官員入境香港,當中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共和黨參議員霍利、共和黨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共和黨眾議員約霍(Ted Yoho)、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民主黨眾議員舍爾曼(Brad Sherman)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