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图书馆复检涉「港独」书籍 暂时不予外借或预约

2020-07-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发言人表示,馆藏图书需符合香港法律的规定,不能有鼓动读者犯法的内容和建议,表示图书馆会复检有关书籍,以确保资料符合馆藏原则。据悉,相关书籍包括“乱港分子”、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公民党”议员陈淑庄、以及提出所谓“香港城邦论”、泛暴派重量级人物陈云的书籍。

  前立法会议员、「23万监察」发言人王国兴就对公立图书馆竟然公然摆放黄之锋等“港独”及暴力书籍表达了不满,并呼吁有关图书内容煽动仇恨、分裂国家及“港独”思维,理应下架处理。

  稍早前,王国兴在接受大公文汇全媒体采访时说,香港公共图书馆作为政府的部门之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管理,理应重视图书的采购及陈列工作,不应该采购涉嫌触犯法例的书籍,否则将会变成康文署率先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窘境。

  王国兴还表示,美国的图书馆是不会陈列出9·11等煽动及宣扬恐怖主义的书籍,欧美国家的图书馆也不会陈列宣扬纳粹主义的图书。黄之锋、陈淑庄的书籍本身已经有违“一国两制”的原则,在图书馆陈展将会进一步荼毒香港人,助长歪风,康文署有责任尽快将有关书籍下架处理,绝对不可以装聋作哑无视事件的重要性,否则将会是严重的过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