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高風險地區僅餘一個 今日新增确诊4例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7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55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9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19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86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7月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05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51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57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380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988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境外输入10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9例(境外输入7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763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68例(出院1156例,死亡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5例),台湾地区449例(出院438例,死亡7例)。

  北京疫情高風險地區僅餘一個

  【又訊】內地昨日新增確診病例8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豐台區。至此,北京市連續七天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保持在個位數。據北京衛健委同日消息,截至7月4日,北京6月11日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34例,在院324例,治癒出院10例。

  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最新信息顯示,截至7月5日15時,大興區西紅門(地區)鎮由疫情高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目前,北京還有6個區的22個街道(地區)被列為疫情中風險地區。疫情高風險地區僅剩1個,為豐台區花鄉(地區)鄉。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徐和建昨日介紹,首都疫情傳播風險仍然客觀存在,可控範圍內的病例還會確診,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專家提示,連日來北京新增病例數保持在低位,出院病例數不斷增加,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趨穩向好;公眾應理性客觀看待新冠病毒,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需要認識到,病毒傳染性較強,但只要早發現、早治療就可以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