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抗議加干預中國內政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珮渝報道:加拿大日前宣布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品。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及「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成員昨分別帶同橫額及高舉標語,到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外抗議,批評加拿大跟隨美國做法,又提出移民措施等制裁香港,完全不尊重中國,干涉香港事務。要求加拿大先管好自己國家,不要再指指點點。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8名成員昨高舉「抗議加拿大干預中國內政」橫額並高叫口號,到達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外抗議。發言人表示,去年下半年香港爆發「黑暴」,街道不時出現堵路縱火,生活和平的香港變得人人自危,沒有人敢出街,之後又因新冠肺炎疫情,大家都留家工作,或為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外出,的士司機生計大受影響。今次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國安法立法是好事,令香港回復平靜,漸漸社會就會興旺,人人有工開,有錢賺。惟此時,加拿大政府卻對香港作出制裁,完全不尊重中國主權。希望加拿大政府好好反省,總理杜魯多應專注處理疫情,不要再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否則只會自討苦吃。

  同日「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一行10多人亦到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抗議,他們高舉「抗議加拿大干涉中國內政」橫額,大叫「支持香港國安法」口號。發言人朗讀請願信表示,香港於23年前已回歸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國安法立法,便是要堵塞外國勢力干預,維護國家安全,做法合情、合理、合法,但加拿大卻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品,又提出研究移民措施等制裁香港,完全不尊重香港,刻意干涉中國內政,強調加拿大沒道理,應早日收手。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