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二手屋苑雙位數成交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周末二手樓盤銷售,多家代理行表示有雙位數成交。不過,新盤持續推出,一手樓市場明顯比二手樓更暢旺。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買家持續聚焦新盤市場,而二手樓市上目前盤源選擇不多,交投量維持在相對穩定水平。利嘉閣地產上周末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0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減少17%,惟連續四個周末維持在雙位數字水平。

  美聯10大藍籌屋苑上周末合共錄得約11宗買賣成交,連續21個周末錄得雙位數。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盤市場旺熱,搶去二手不少客源,剛過去的周末二手指標屋苑交投受壓。鑑於疫情持續受控,加上低息環境及市場資金多等因素帶動,樓市走勢向好,下半年發展商料加快推盤步伐,估計一手搶二手情況持續。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末成交量連續6周企穩雙位數,周末錄得10宗成交,按周跌33.3%。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多個新盤熱銷,亦有大型新盤將於短期內開售,帶動7月首4天錄得逾300宗一手成交,搶去部分二手客源,令二手交投略為放慢,尤其是九龍區屋苑。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新盤銷情熾熱,吸走部分購買力的同時,亦帶動整體樓市氣氛,料發展商將加快推盤步伐,進一步吸納各區二手客源,短期樓市或由一手樓主導。香港置業旗下分行於上周末兩日合共錄7宗成交,與上周末11宗成交比較略見回落約36%。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