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 沪指涨1.11% 券商板块大涨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高开,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涨1.11%,深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27%。

        消息面:

  1. 科创板减持规则登场,优化询价转让制度。询价转让确定“七折”底价,询价转让的受让方应当是具备相应定价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机构投资者等。

  2. 过去一周,券商板块单周涨幅超过20%,市值增长超过5800亿元。

 

  3. 上周五,美股休市一日;欧股普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78%。截至休市,黄金期货收跌0.15%。截至7月3日收盘,WTI 8月原油期货收跌0.81%。

  重要财经新闻

  央行等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制定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现予发布,自8月3日起施行。规则所称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是指依法发行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证券,主要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地方政府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金融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券、国际机构债券、同业存单、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固定收益类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等。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

  上交所7月3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对发行条件、上市条件的审核,将重点关注以下事项:上市公司是否符合《证券法》和《科创板再融资办法》规定的发行条件;本次发行的证券是否符合本所相关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保荐人、律师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出具的发行保荐书、上市保荐书、法律意见书等文件中,就本次证券发行上市申请是否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逐项发表明确意见,且具备充分的理由和依据。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指南》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指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发行人,经证监会注册后,可以在注册有效期内自主选择发行时点,启动发行前主承销商需通过保荐业务专区报备发行与承销方案。本所在收到后5个工作日内无异议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正式启动发行。启动发行后,主承销商需将发行上市阶段的信息披露文件、发行申请文件、上市申请文件等有关发行上市的材料通过保荐业务专区向本所提交。

  证金公司: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

  证金公司修改了《保证金细则》和《转融通业务合同》,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保证金细则》第十九条第一款内容修改为“证券公司的保证金比例超过其保证金比例档次时,可以向本公司申请提取超出部分的保证金。申请提取担保资金的,还需满足本公司关于现金占应缴保证金比例的规定。”《合同》第六十九条第一款内容相应修改为“乙方保证金比例超过其保证金比例档次时,可以向甲方申请提取超出部分的保证金。”

  银保监会发布《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办法(试行)》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办法(试行)》。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结果分为1级、2级(A、B)、3级(A、B)、4级和5级共5个级别7个档次。监管评级结果级数越大表明级别越差,越需要监管关注。金融租赁公司的监管评级结果是监管机构衡量公司经营状况、风险程度和风险管理能力,制定监管规划、配置监管资源、采取监管措施和行动的重要依据。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A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进一步强化‘资金追逐资产’的现象。由此看好后市,突破‘3300’,静待‘3500’,进击‘券商’和低估值有业绩的龙头股,先‘周期’后‘消费’、‘科技’。

  国盛策略表示,现在更像2013年9月,间歇期后结构行情仍将延续。“乘风破浪的消费”与“披荆斩棘的科技”仍将是两条主线。当前与2013年9月均是大分化后的蓝筹股集体暴动,均发生在“钱荒”、疫情等突发事件冲击后的温和修复行情之中,直接驱动均为经济短期回暖下对低估值板块的修复。2013年9月后大分化行情继续,风格并未切换,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复苏动力仍弱,与当前状态近似。类比2013年,在短期的蓝筹暴动、均值回归后,我们判断市场仍将回归科技与消费两条主线。

  中信证券发文称,证券板块率先上涨了20%,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在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背景下,仍然具有上涨空间。保险板块在信用宽松和货币利率上行的背景下,投资机会仍然凸显。房地产行业估值水平仍然较低,但业绩会伴随着经济回升而提升。保险、券商、地产和银行仍然值得继续加配。

  估值的极端分化,是低估值板块修复的最大逻辑,而估值一定程度收敛后,低估值的吸引力也自然下降,当前我们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次短平快的风格小漂移,低估值板块核心主线是具备自我强化逻辑的券商。考虑未来一年的景气度趋势,长期看好一个中心(5G&数据中心)和三个基本点(三大渗透率未来有望快速提升的板块:新能源车、无线耳机、信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