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身兼數職盡力抗疫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

 

  在全港市民攜手努力下,疫情漸趨穩定,醫護人員希望市民堅持到底,同心抗疫。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而背後亦全靠一群盡心盡力的醫護,默默為港人服務。疫情年初襲港時,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接收首批確診患者,而2位來自接收首批確診患者的瑪嘉烈醫院的醫護,他們身兼數職,時常因擔心傳染家人而不敢回家,但能見證病人由病危到康復出院,就是他們最大的鼓舞。

  陳文俊:年初一首抗疫感緊張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接收首批確診患者的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沉部署,醫護人員緊守崗位,內部改建工程也迅速展開,增加隔離設施,加強防控,減低感染風險。

  傳染病中心副顧問醫生陳文俊是首批參與治療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40歲的他在俗稱沙士的非典型肺炎爆發期間尚未入行,但他曾參與防治人類豬型流感和中東呼吸綜合症,處理傳染病經驗豐富,足以與醫療團隊一同對抗疫症。

  他指,首次協助治療確診患者是在1月25日大年初一,因為日子很特別,所以印象深刻。他坦言,當時有點緊張,後來確診個案越來越多,陸續有同事自願加入抗疫,他們來自胸肺科、腸胃科、腎科、老人科等,專長各異,但守護的心卻相同。

  他又說,曾有一對夫婦確診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妻子病情惡化,一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他指,當時每日經過病房都會在門外跟他們打招呼,兩人開心地揮手示意。他認為,作為醫療團隊的一員,看到這情景會感到溫暖,當看到病人由情況危重轉為康復出院,滿足感更大。

  區子軒:疫情初期不敢回家

  而31歲區子軒在傳染病中心工作6年,憶述疫情起初反覆,令他不敢回家。他表示,下班回家後不會多談公事,因為不希望個人情緒影響家人。他又指,媽媽很體貼,只叫他每天回家吃飯,而那段時間每餐都加菜,雞腿也留給他吃,十分感謝家人無聲支持。他認為,港人自律主動佩戴口罩,本地疫情才沒有進一步惡化。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