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計︰中國二季度GDP增幅大概率轉正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6月份多個經濟數據即將公佈,据多位專家預測,中國二季度整體經濟動能將提升,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大概率轉正。

  據《證券日報》報道,華創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張瑜表示,預計二季度GDP增幅2.7%左右。二季度第二產業的恢復是較為強勁的,無論是工業還是建築業。按照估算,在二季度GDP回升至2.7%的情況下,第二產業貢獻1.8%(2019年二季度第二產業貢獻2.3%),第三產業貢獻0.9%(2019年二季度第三產業貢獻3.6%)。第三產業恢復情況明顯慢於第二產業。

  國泰君安研究所全球首席經濟學家花長春認為,5月份經濟數據奠定了接下來經濟逐級抬升的態勢,預計二季度GDP增幅3.4%。

  專家預計全年GDP實際同比增幅為2.3%,二季度轉正,三季度、四季度回到合理區間,分別為6.1%和6.4%。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