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全线走强!三大股指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超4%站上3200点,深成指涨逾3%。目前,三大指数均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早盘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早盘高开1%后一分钟内上攻至3200点关口,随后再度拉升涨超2%,深成指涨超1%,而创业板表现较为弱势。沪深300指数涨2.7%,创5年来新高。盘面上,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带动大盘猛拉,煤炭等周期股依旧强势,券商股依旧有上演涨停潮之势头,前期大幅调整的白酒股也再度拉升。总体上,市场人气极为活跃,赚钱效应好。

  临近上午收盘,指数丝毫没有减弱势头,沪指涨幅扩大至4%,深成指、创指后期直追。大金融、中字头等权重板块再度冲高,半导体为主的科技板块亦表现强势,其中中芯国际概念涨幅达到9%。总体上,两市成交量放大至超过9000亿元,做多情绪大热,市场氛围尤为亢奋,赚钱效应较好。

  具体看,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286.60点,涨4.24%,成交额为4341亿元;深成指报12842.30点,涨3.29%,成交额为5064亿元;创指报2516.87点,涨2.21%,成交额为1589亿元。

  盘面上看,券商板块掀涨停潮,太平洋、国金证券、中国银河等近20股集体涨停。旅游、半导体、保险、房地产、军工、煤炭板块走强。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发文称,证券板块率先上涨了20%,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在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背景下,仍然具有上涨空间。保险板块在信用宽松和货币利率上行的背景下,投资机会仍然凸显。房地产行业估值水平仍然较低,但业绩会伴随着经济回升而提升。保险、券商、地产和银行仍然值得继续加配。

  估值的极端分化,是低估值板块修复的最大逻辑,而估值一定程度收敛后,低估值的吸引力也自然下降,当前我们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次短平快的风格小漂移,低估值板块核心主线是具备自我强化逻辑的券商。考虑未来一年的景气度趋势,长期看好一个中心(5G&数据中心)和三个基本点(三大渗透率未来有望快速提升的板块:新能源车、无线耳机、信创)。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A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进一步强化‘资金追逐资产’的现象。由此看好后市,突破‘3300’,静待‘3500’,进击‘券商’和低估值有业绩的龙头股,先‘周期’后‘消费’、‘科技’。

  国盛策略表示,现在更像2013年9月,间歇期后结构行情仍将延续。“乘风破浪的消费”与“披荆斩棘的科技”仍将是两条主线。当前与2013年9月均是大分化后的蓝筹股集体暴动,均发生在“钱荒”、疫情等突发事件冲击后的温和修复行情之中,直接驱动均为经济短期回暖下对低估值板块的修复。2013年9月后大分化行情继续,风格并未切换,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复苏动力仍弱,与当前状态近似。类比2013年,在短期的蓝筹暴动、均值回归后,我们判断市场仍将回归科技与消费两条主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