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长 哈尔滨深圳水彩画联展亮相深美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由深圳美术馆、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山高水长——哈尔滨、深圳水彩画作品交流展”,日前在深圳美术馆开幕。此次共展出120幅作品,哈尔滨和深圳的艺术家作品各60幅。展览将展至7月12日。

展览现场

  哈尔滨是中国水彩画创作和研究的重镇,也是西洋水彩画早期由北线传入中国的重要城市,早在20世纪初期就有俄罗斯水彩画家在哈尔滨街头创作的身影。一个多世纪以来,哈尔滨涌现出了多位在中国水彩画发展上作出重要贡献的水彩画名家。尤其是近年来,哈尔滨在水彩画创作、教育、推广、普及等各个领域开创了新的天地,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伴随改革开放的浪潮,一批批优秀的水彩画家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深圳,他们在这片热土上不断探索开拓,使深圳水彩画呈现出丰富多彩、蓬勃兴盛的艺术面貌,也展现着深圳这座移民城市多元开放、包容创新的文化特色。

  深圳美术馆作为一座城市命名的美术馆,在“关注本土艺术”的学术目标下积极推动深圳水彩画的创作和研究,每年不定期组织举办水彩画家个展、联展、群展,出版多种水彩画研究书籍和画册,着力于打造具有持续性和年度性的水彩画交流活动,切实推动深圳与全省、全国的艺术交流,促进中国当代水彩画创作,为市民观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