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划第三批名单公布 3萬僱主補貼77億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制图:杨亮

  【香港商报网訊】「保就業」計划秘書處今日公布,第3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當中涉及約3萬名僱主,工資補貼額合共約77億元。

  今日公布的第3批僱主名單,涉及約3萬名僱主,工資補貼額合共約77億元(6月至8月),有關僱主承諾於補貼期內維持超過33萬名受薪僱員。在這批名單中,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領取到1.15億的補貼,承諾受薪人數達5612人。

  發言人指,秘書處亦於今日開始向第4批約1.1万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的補貼額約63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7萬人。秘書處會在完成發放該批工資補貼後公布有關僱主名單。秘書處亦將會向第4批約1萬名自僱人士發放7500元的一次過資助。

  發言人表示,約2.3萬名僱主仍未補交銀行及/或強積金戶口資料,秘書處及代理人正繼續聯絡跟進,以期能盡快完成審批。

  另外,發言人稱,截至昨日共收到38宗與「保就業」計划有關的舉報,秘書處及代理人正積極跟進,覆檢有關僱主的申請資格、所獲批款項,受託人所提供的相關強積金供款紀錄,如有需要會做現場審核。

  至於計划設有的監察及審核機制,發言人指,至今已抽查約160間僱主機構作現場審核,有關工作仍在繼續,若發現有僱主作出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或資料,以獲取補貼,僱主可能會被刑事檢控。若涉及《僱傭條例》的規定或僱傭條件有關勞資糾紛的投訴,會轉介勞工處跟進,如有需要亦會將個案交相關執法部門跟進。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