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暴涨近6% A股总市值创5年记录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接连突破3200点、3300点整数关口,并创2018年3月22日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5.71%创近5年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涨4.09%,创业板指涨2.72%。

  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市场百餘隻个股涨停。盘面上,银行股接力券商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权重股普涨,免税、煤炭等板块延续强势,两市板块无一飘绿。

  盘面上看,大金融板块爆发,券商板块太平洋、国金证券、中国银河等超20股集体涨停;银行板块郑州银行、张家港行等逾20股封板;保险板块西水股份、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强势涨停。半导体、旅遊、房地产、煤炭、军工板块走强。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创5年新高。

  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36.53亿元。

  消息面上,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合倂传闻,是近期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事项,也被市场认为是近期券商股爆发的一大因素。7月5日晚间,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再度对传言予以澄清,而这次出马协助澄清的直接是两家券商的当事股东方:中信集团确认,目前未讨论过任何关於中信证券及中信建投重组合倂的方案,也未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涉及收购中信建投股票的任何协议。中央汇金也表示,公司不存在涉及中信建投证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不过,券商板块在今天继续掀起涨停潮。

  机构观点:

  百瑞赢表示,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强势,强一点的,继续加速突破,衝击2019年的3288高点;稳健一点的,先上下洗盘,以时间换空间,等待6日线靠近後再去突破。操作上,由於近期连续的大涨,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需注意一些短线暴涨的个股出现衝高回落的现象,所以切勿衝动追涨,静等回落後的低吸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A股已进入强势状态。券商、银行、保险、房地产、煤炭全线爆发,创业板指数则放慢了疯牛的步伐。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全面上涨行情值得期待。借助於中报窗口开启,上半年表现较弱的蓝筹股均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对於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建议中线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