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工商舖:上半年本港工商舖全面進入冰河時期 按年大挫51.9% 創96年來新低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導:受社會運動和全球疫情的雙重打擊,本港工商舖市場受到重創。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圖右二)表示,今年上半年本港工商舖市場全面進入冰河時期,投資市場氣氛低迷。根據報告,今年上半年工商舖僅錄1409宗,按年大挫51.9%,創下1996年有紀錄以來歷史新低,成交金額僅得211.8億港元,按年亦急挫70.1%。

  展望未來,黃認為存在5大因素利好,香港最壞時刻已過。一是美國推行無限量化寬鬆。二是中概股回流香港,未來寫字樓需求增加。三是國安法有望利好營商環境。四是股市回穩,工商舖料跟隨。最後他指出下半年會有多個工商舖新盤將推出,利好市場氛圍。

  展望下半年,黃漢成預期工商舖成交量將大增至2600至3000宗,較上半年升85%至1.1倍,全年有望達到4000至4400宗,按年跌6%至15%。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