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5日確診1例 防控形勢趨穩向好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6日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43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7月5日0時—24時,北京市確診1例,確診病例為女性,50歲,現住址為丰台區花鄉天驕俊園,為果蔬便民連鎖店促銷員。6月13日起居家隔離,6月19日被確定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由專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醫學觀察,7月4日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救護車轉運至丰台中西醫結合醫院就診,7月5日確診,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龐星火表示,全市已連續8天出現確診病例保持在較低的個位數水平,防控形勢整體趨穩向好,但疫情傳播風險尚在。提醒市民,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環境清潔消毒,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見面不握手,盡量不碰觸公共設施和物品;出現身體不適全程戴好口罩及時規範就醫,杜絕鬆懈、僥倖心理。

  發佈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7月5日,北京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例,無癥狀感染者1例,無新增疑似病例,治癒出院病例1例。自6月11日以來,北京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5例,在院324例,治癒出院11例。尚在觀察的無癥狀感染者30例。北京已連續8天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數在個位數,保持在低位,治癒出院病例數持續增加。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