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第三批名單出爐 逾33萬僱員受惠涉77億元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保就業計劃公布第三批名單,逾33萬僱員受惠。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新一批已領取「保就業」計劃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約3萬名僱主,3個月補貼額合共約77億元,涉及超過33萬名受薪僱員。「保就業」計劃秘書處由昨日起亦開始向第四批約1萬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的補貼額約63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7萬名。另外,現金發放計劃昨日已向315萬名市民發放1萬元款項。

  中原地產最多獲1.15億元

  根據昨日公布的第三批「保就業」計劃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當中申領最高金額的是「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 」,涉及1.15億元,承諾受薪僱員總數為5600多人,成為「保就業」計劃已公布的三批僱主名單中,領取補貼最多的公司;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申領8500多萬元,涉及3100多名僱員;美聯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申領6300多萬元,涉及3100多名員工。

  零售業方麵,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申領7700多萬元,涉及2800多名員工;莎莎化妝品有限公司申領5900多萬元,承諾受薪僱員數目為2100多人。

  第四批補貼亦開始發放

  另外,政府「保就業」計劃秘書處由昨日開始向第四批約1.1萬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的補貼額約63億元,有關僱主承諾的受薪僱員約有27萬人。秘書處亦將會向第四批約1萬名自僱人士發放7500元的一次過資助。

  截至目前,秘書處及代理人已完成審批超過10萬宗僱主申請,佔所有僱主申請的六成,涉及總資助額為254億元,惠及僱員數目111萬人;秘書處亦向共約8.4萬名合資格自僱人士發放一筆過7500元資助,涉及總資助額6.3億元。

  315萬市民昨已收到1萬元

  此外,政府早前向全港合資格人士派發1萬港元現金計劃再有新進展。政府發言人表示,現金發放計劃昨日開始向在6月30日或之前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合資格市民分批發放款項。首批約315萬名市民已在昨日經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其餘的會在未來一、兩天內陸續收到。

  1萬元存款會在登記人的存摺或月結單上標示「HKSARG$10000」、「HKSARG」或「HKG」等字樣,視乎有關銀行的設計。銀行亦會在3個工作天內透過電話短訊、電郵或信件通知登記人,有關款項已存入其指定的銀行帳戶。至於在7月1日或之後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市民,可於登記後約1星期收到款項。

  政府提醒市民,應小心處理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免不法之徒以現金發放計劃為藉口,騙取他們的個人資料或金錢。政府和銀行不會致電市民索取任何資料作登記之用。政府和銀行也不會通過電郵或短訊,要求市民直接或經超連結提供個人資料。市民若收到這些電話、電郵或短訊,切記不要提供自己的個人資料。

[责任编辑:赵书琪]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