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若英國單方面更改BNO政策 國家會認真處理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解釋香港國安法第43條的實施細則,她提到,當國家提出立法時,有幾個西方國家做了、講了好多,這不符合國與國之間的互相尊重,國家安全問題分明是中國內部事務,每個國家都要保護國家安全。至於英國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將會實施的最新政策,她相信國家會認真處理。

  林鄭指,香港過去23年都無法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以維護國家安全,由國家最高權力機關落實立法,是合法合情合理。她說難以明白有些西方國家為何對國安法投入地評論,她提到有文章指出,原因可能是中國崛起。

  被問到對英國就BNO最新政策的回應,林鄭表示,回歸後BNO只被視為旅行證件,持有人可以繼續以中國居民身份擁有回鄉證等便利,但如果英國單方面改變政策,相信國家會認真處理,政府會待英國有實際措施再回應及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