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扬言:不会被中国弹道导弹吓倒

2020-07-07
来源:观察者网

  美军“尼米兹”号和“里根”号航母。美海军图

  7月4日,美国“尼米兹”号和“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海域举行演习,对此,中国媒体表示解放军有多种应对武器,美军宣传部门扬言:我们的航母不会被中国弹道导弹吓倒。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布声明说,“尼米兹”号和“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南海地区举行联合演练。声明还提到,“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是美海军唯一的前沿部署打击群。

  《环球时报》英文版7月4日刊登报道警告美军称,南海完全在解放军掌控之中。对于美国航母,中国有着“众多反舰武器选择”,其中包括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

  该报道引起美国海军的注意。7月6日,负责公共关系和外宣的美国海军信息局长(CHINFO)在推特上转发了《环球时报》英文版的这条推文,并叫板:“然而,他们就在那里。两艘美国海军航母正在南海国际水域活动。“尼米兹”号和“里根”号没有被吓倒。”

  美国海军信息部长推文截图

  里根号还进行了夜间起降训练。美海军图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海事局此前发布航行警告称,7月1日至5日西沙群岛海域内将进行军事训练。本次,中国海军也抵近跟踪了军演中的美军编队。7月6日,海军少将柯克(James Kirk)在“尼米兹”号上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他们(解放军)看到了我们,我们也看到了他们。”

  对于美军公然挑衅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美国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关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美方的行径意在挑拨离间地区国家关系,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