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巴士墜湖21人遇難 車內有12名學生5死7傷

2020-07-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安順市應急管理局最新消息,7月7日12時許,安順市一輛2路巴士從安順火車站駛向客車東站,在途經虹山湖大壩中段時,衝破石護欄墜入湖中。經全力搜救,截至昨晚10時,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傷16人,無生命體徵20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1人。37人中有學生12人,其中5人無生命體徵,6人正在接受治療,1人已出院。截至發稿時,事故原因尚不明確,貴州省公安廳已成立專案組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低速行駛中突然轉向衝落橋下

  目前,已組織應急、消防、武警、公安、民兵等救援力量1100餘人開展搜救。墜湖巴士已打撈上岸,司機無生命體徵。根據現場監控畫面顯示,巴士出事前,在馬路上低速壓線行駛約40秒後,突然加速左轉橫穿車道衝入水庫。大巴隨即沒頂,車上多人自行游上水面,岸邊不少人協助救援,拋出救生圈,亦有人即時開小艇來回救人。

  墜湖電動大巴係去年新購

  經官方核實,墜湖車輛為當地2019年新購入電動巴士,路線途經市三中、五中、九中等多所學校,安順市委宣傳部此前發布消息確認車內有高考學生。

  當日下午,已有部分墜湖巴士乘客隨即送往貴州安順七十三醫院救治。

  另據當地資料,虹山湖的前身是一個人工湖,也叫虹山水庫,位於安順市中心。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強調,要搶時間迅速救援,千方百計搜救落水人員,搶救傷員,查清車上乘載人數,查明事故原因,有序做好社會穩定工作。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趕往現場一線指揮處置,到醫院看望慰問傷員,並對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諶貽琴強調,要全力以赴搜救落水人員,組織最精幹的醫護力量救治傷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要深入細緻做好善後處理工作,對死亡和受傷人員家屬,要給予最人性化的關懷。要迅速查明原因,實事求是、及時公開報道有關情況、救援進展,依法妥處善後,確保社會穩定。

  受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指派,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率工作組趕赴安順市指導事件原因調查工作。

  高考安全要再檢查再落實

  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副部長黃明要求,全力以赴救援搶救傷員,迅速核實人數,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責任,舉一反三排查隱患,壓實責任,堵塞漏洞,特別對高考安全,要再檢查再落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貴州安順近日連場暴雨,部分地區水浸。

  而此次公交車墜湖事故中的高考生後續的考試問題該如何解決?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安順市教育局一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各個考點正在統計考場缺席的考生信息。如果有高考生因此次事件影響考試,相關部門之後會發布具體的應對措施。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