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涉用空殼公司诈骗254萬抗疫基金被拘

2020-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警方破獲首宗詐騙防疫抗疫基金案件。今年6月初,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獲基金秘書處報案,指懷疑有人提交虛假資料及文件,企圖申請政府向零售業、美容院及派對空間發放的一次性資助。

  警方經調查後,今早(7日)於九龍城及觀塘拘兩名男子,涉案企圖詐騙,他們涉嫌使用虛假文件提交41個資助申請,企圖詐騙申請防疫抗疫基金254萬元。

  商業罪案調查科表示,經調查後,今早在九龍城及觀塘拘捕兩人,分別為48歲姓唐保安、以及48歲姓周無業男子,他們無任何關係,不是同一犯罪團伙。

  商業罪案調查科督察劉嘉明表示,兩名疑犯涉以虛假資料,提交41個資助申請,包括2宗零售業,37宗美容院及2宗派對空間申請,訛稱業務於計劃訂明的日期之前已營業,企圖詐騙254萬元。而有關申請有提交商業登記,但登記地址無相關的業務進行,或從未被租用。行動中,警方檢獲電腦、手提電話等相關證物,調查仍在進行中,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