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對美元將重回「6時代」?

2020-07-08
来源:環球時報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周二继续上涨,中间价也升至近三个月新高。外媒称,中国股市牛气衝天,继续提振人民币汇率。多个市场机构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将重回「6时代」。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截至周二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对人民币7.0241元,较6日官方收盘价7.0330元涨89点,涨幅0.13%。

  7日下午,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底外汇储备较上月增加106.36亿美元,至3.1123万亿美元。《华尔街日报》称,这是中国外储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并创1月份以来新高,显示中国经济迅速从疫情中复苏以及人民币汇率反弹,对跨境资金带来正面影响。路透社援引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的分析称,近期离岸人民币走升很大程度是受中国股市上涨推动,而中国股市走牛预期及美元指数趋於下跌,使得离岸人民币仍有升值空间。德国商业银行最新报告称,近期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是中美关系并不如预期般紧张,虽然总体紧张态势仍在加剧。

  香港《经济日报》7日称,各银行看淡美元,但对人民币的前景较乐观。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栢宁预期,人民币对美元从7.14低点,料年底可重返6.94。新加坡银行对人民币看法转向正面,由於中美关税战风险下降,可为人民币对美元一年内升向6.80铺路。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分析说,环球经济或许不是呈V型而是U型复苏,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5年保持利率接近零的承诺,美元将转弱。与此同时,经历过去两年的关税战挣扎後,市场对人民币看法更加乐观,并将人民币对美元未来12个月的预测从6.95上调至6.80。(辛 斌)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