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金價高處未算高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現貨國際金價走勢高處未算高,執筆時已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距離2011年9月的歷史高位每盎司1921美元漸近矣!

  筆者開始從事金融工作時,國際金價大約在每盎司150美元水平,有幸經歷了上世紀80年代的一波牛市及21世紀的另一波牛市。1980年1月,筆者在加拿大最大的證券及期貨香港分公司工作,期貨風控部主管,目睹金價牛市飆升至頂部每盎司875美元。見頂前每天期金在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都不斷地漲停板。

  金價或挑戰每盎司2020美元

  因此,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也不斷宣布加孖展及擴大停板價,每次連升停板三個交易日後便擴大50%的幅度,以配合金價的漲幅及波動;當金價見頂回落時,也以極快速度下瀉,美國期金又轉變為每天跌停板……今年金價持續上升除了反映美國無限量的量寬,特朗普政府狂印美鈔,赤字債務暴升,超低息環境及緊張的世界政局,尤其是中美兩大國的博弈。

  此外,21世紀央行及投資者不斷增持實金支撐金價拾級而上。筆者預期金價可能提早於今年再創歷史新高。一個神奇巧合的預測,今年是2020年,金價會否創新高後飆升至每盎司2020美元呢?

  7月7日,打開各報章的財經版,估計差不多九成幾都是一面倒看好股市,由於市場超買的影響,恒指當天高見26782點後,轉向進入技術性調整,執筆時恒指曾低見25858點,大市已進入整固。美國又恐嚇如何制裁香港,股市將受到拖累,正好給大家有個低吸的機會了。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