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對涉藏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決定,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會上,有記者提到,據報道,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實施「對等進入西藏法」,稱將對中國政府及相關官員採取簽證限制措施。趙立堅對此回應稱,中方對美方有關舉措表示堅決反對。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

  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正考慮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運作等問題,趙立堅表示,美方個別政客的言論完全是無中生有,惡意抹黑。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依法合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如果按照美方邏輯,美方眾多社交媒體在全球擁有巨大的用戶群體,對世界各國而言,這豈不是巨大的安全威脅?更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共同監管和評估。我們敦促美方一些人端正心態,摒棄偏見,不要以己度人,停止鼓吹動用國家機器打壓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經貿合作的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