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工聯會促年內延長產假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到政總外就爭取實施14周產假請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提出《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建議延長產假至14周,並由政府承擔額外4星期產假薪酬,上限補貼增至8萬元。草案昨日在立法會審議前,民建聯與工聯會約30餘人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促請盡快通過有關法案,並於今年內實施,勞工及福利局派出代表接收請願信。

  如拖至下屆需重新審議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指,香港每年約有5萬孕婦,其中有2萬多人是在職婦女,而延長產假已經爭取多年。他表示特首早前透露將爭取在年底實施新安排,民建聯對此表示歡迎,又希望「攬炒」派不要拉布,讓有關法案在今屆立法會會期內通過。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指出,今屆立法會接近尾聲,若法案無法及時處理,將要拖至下屆會期重新審議,將會是「所有媽媽?噩夢」。

  此外,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指,法案除延長產假外,還包含其他家庭福利,如產檢津貼等,工聯會將繼續爭取完善其他方面福利。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就指出,婦女產假後應獲至少半年復工保障,令婦女不會因生育而被解僱。工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主任梁頌恩稱,現屆立法會只剩最後2個會期,若2次會議皆未能通過議案,則須待至明年年中才能通過。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