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億展覽業資助計劃啟動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因應不少會展活動將陸續於7月中下旬恢復舉辦,為重振會議及展覽業,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啟動總額逾10億元的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資助會展活動的參加者和主辦機構。第一部分是資助貿發局展覽的參展商一半費用,每個標準攤位的資助以1萬元為限,每間參展商每次最多可獲資助10個攤位的費用。

  參展商可獲參加費資助

  特區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總額10.2億元的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資助所有參與貿發局舉辦的展覽的參展商50%的費用,每個標準攤位的資助金額以1萬元為限,每間參展商每次最多可獲資助10個攤位的參加費用;而參與貿發局主要會議的參加者,亦均可獲參加費用50%的資助,每次上限1萬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涉及貿發局部分的資助計劃將於7月16日啟動,為期12個月至2021年7月15日,適用於所有貿發局於期內開始舉行的展覽和主要會議。受惠的參展商及主要會議參加者毋須提交申請,貿發局會從應收款項中直接扣除計劃的資助。

  此外,符合資格的中小企可以同時就該等活動的參加費用申請「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對等資助。貿發局和工業貿易署會緊密合作,簡化申請程序,以便利合資格中小企順利獲得所需資助。按這安排,以展覽中一個標準攤位為例,如參展費用為2萬元或以下,參展商可免費參加該展覽。如參展費用超過2萬元,參展商只需繳付扣除資助計劃和「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下資助後的餘額,即可參加該展覽。

  主辦機構可免場租

  資助計劃的第二部分則會資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的展覽和國際會議的主辦機構百分百的場租,資助不設上限。這部分的資助將於7月24日啟動,為期12個月至2021年7月23日,適用於所有在期內開始舉行的展覽和國際會議。

  發言人呼籲主辦機構與參加者分享資助。符合資格的參展商亦同樣可以就該等活動的參加費用申請「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對等資助。一般而言,受惠的主辦機構須於活動完成後透過兩個場地的管理公司提交申請。為紓緩展覽主辦機構的現金流,如該展覽過去5年均在兩個場地舉辦,主辦機構可以提早於活動舉行前2個月提交申請,以預先獲取相等於場租50%的資助,而餘下的資助金額則於展覽完結後發放。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