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生物技術創新企業50強評選正式啟動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為更好地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前沿生物技術,發現、引導和培育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行業獨角獸,7月9日,由中創產業研究院、畢馬威中國主辦,廣東醫谷承辦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生物技術創新企業50強評選活動在廣州正式啟動。
 
50強評選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自2018年6月起,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創新企業50強評選已成功舉辦了兩屆,並為入榜企業舉辦了多場專項路演等精準對接活動,助力生物科技企業跨界融合,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生物醫藥產業向集聚化、產業化和國際化方向發展。近年來,粵港澳大灣區優質企業備受資本市場追捧,融資需求也很旺盛,50強企業表現非常搶眼,也逐步發展成為灣區生物科技行業的中堅力量。
 
  畢馬威中國華南區生物科技稅務主管合伙人羅健瑩表示,新冠疫情為生物科技產業帶來新的機遇。隨着政府與公眾健康管理和保健意識的增強,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受到空前重視,有着巨大的發展空間和潛力。中創集團副總裁郭鶯表示,希望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創新企業50強評選活動能夠在促進三地攜手合作,推動高端要素集聚,加快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等方面發揮重大作用。
 
  據悉,50強評選企業聚焦醫療器械、生物製藥(包括生物治療、細胞治療、基因治療)以及醫療服務(包括移動醫療、養老服務、體檢中心等)等領域,評委顧問團則由三十多位來自政府機構、第三方研究、專業投資和醫療機構的專業人士組成。評選的同時,還會推出《2020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企業50強創新報告》、《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產業發展雙月動態集錦》,記錄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生物技術的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