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署:公眾泳池線道分配欠缺監管存在不公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申訴專員公署昨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康文署公眾泳池泳線分配欠缺監管存在不公,泳總內小部分泳會掌握了大量的公眾泳線資源,阻礙了較小型或新成立泳會的發展;康文署規管泳會取消租用公眾泳線的問題又過於寬鬆,有部分泳會的取消率更達100%;另外,有泳會涉嫌以分配得來的泳線舉辦游泳訓練班牟利。

  申訴專員趙慧賢建議,清晰界定泳線用途、訂立客觀和透明的泳線分配機制及改善取消租用泳線的機制等,促使制度優化,從而令公眾泳線資源更有效及公平地分配給各有需要的持份者,同時應提高公眾的監察。

  此外,申訴專員公署又調查康文署對公眾泳池公眾授泳活動的規管。公署指曾接獲市民的意見和投訴,指有泳客在公眾泳池內進行私人或集體授泳活動,對其他泳客構成滋擾,康文署未能作出有效規管。惟公署認為,設立公眾授泳區雖令致一般泳客可使用的空間減少,但市民的確有需要利用公眾泳池學習游泳,公眾授泳區可將授泳人士與一般泳客分流,有助平衡各類泳客的需要。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