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訴訟案件審理 深近40局級官員旁聽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讯】记者徐艳琼报、通讯员司新宣、普法办报道:7月9日上午,深圳市普法办在深圳行政审判中心第一审判庭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活动,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以及全市各有关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局级领导干部近40名参与旁听庭审。
 
 
  此次旁听庭审的是一起公司不服行政机关处罚案。深圳市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某表业制品厂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在厂内建设了8处铁皮棚、砖墙铁皮顶房等临时建(构)筑物,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其在限定期内自行拆除。
 
  某表业制品厂有限公司认为其在自己具有合法土地使用权的土地范围内建设的涉案建(构)筑物不属于违建物,完全没有拆除的必要,遂向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局申请行政复议,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局作出驳回申请的行政复议决定。某表业制品厂有限公司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由于案情复杂,最终,法院择期宣判。
 
  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为参与旁听的领导干部呈现了一场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身作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更是社会全体公民尊法、学法和守法的引领者和示范者。一直以来,深圳市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学法用法工作,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今后,深圳市将持续推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的普法工作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深圳市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