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哪家强?胡润中国:阿里、美团、京东进前三

2020-07-10
来源:中新经纬

  【香港商报网讯】据微信号「胡润百富」消息,7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榜单。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美团点评、京东分别以41090亿元、9190亿元、7490亿元价值进入榜单前三。

  来源:微信号「胡润百富」

  《2020胡润中国10强电商》榜单中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电商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6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非上市公司由私募股权大数据-烯牛数据提供支持。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

  数据显示,天猫淘宝母公司阿里巴巴以4.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最值钱电商,美团点评最近五个月增长80%,京东增长一倍,拼多多增长1.5倍,分别以9190亿、7490亿和7280亿元价值排名第二至第四。

  从国内零售来看,阿里国内零售总成交额6.6万亿,京东和拼多多分别2万亿和1万亿,三家企业合计佔中国线上零售额90%,佔去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从地理位置分布上看,北京集中了5家十强电商;其次是上海,2家;杭州、广州和南京各1家。此外,十强电商中有5家在美股上市,其中2家同时也在港股上市。

  以下为胡润中国公布的10强电商具体情况:

  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去年在香港二次上市,融资规模达到1000亿港币。2020财年,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交易额达人民币6.6万亿元。财年内,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9.6亿。

  美团点评:创立於2010年,去年公司交易用户数目超过4.5亿,活跃商家数目达620万,完成了25亿笔餐饮外卖交易。

  京东:汇聚近4亿用户,年成交额超过2万亿元。京东於近期登陆港股,融资规模达到300亿港币。京东在赴港上市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京东正从一家技术驱动的电商公司转型为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公司。腾讯与京东是战略合作伙伴。

  拼多多:2018年,拼多多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发展仅4年的拼多多年成交总额达1万亿元,同比增长113%,飞速成长为国内第三大电商平台,年度活跃买家近6亿,仅次於阿里巴巴。腾讯持有拼多多16.5%的股份。

  滴滴出行:滴滴平台上,有数千万车主及司机获得灵活的工作和收入机会,年运送乘客超过100亿人次。  

       携程:2003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唯品会:2019年唯品会以29亿元收购杉杉集团,实现零售全场景布局。腾讯、京东分别持股唯品会9.6%和7.6%。

  苏宁易购:全渠道智慧零售服务商,已逐步形成全渠道、多场景、全品类的智慧零售服务体系与销售平台。

  车好多: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瓜子养车、车速拍四大主力品牌,瓜子金融、车好多保险、瓜子租车三大协同业务,为用户提供新车、二手车交易服务、汽车金融、售後保障、汽车维修保养等全产业链服务。

  每日优鲜:生鲜配送平台,覆盖水果、蔬菜、肉蛋、乳品共11个品类,并为用户提供2小时送货上门的冷链配送服务。腾讯是其重要投资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