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近2%失守3400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5日突破1.5万亿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两市低开,早盘沪指维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较为活跃,盘中冲高回落后再度上攻。午后,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95%,报收3383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3671点;创业板指涨0.75%,报收277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

  今日沪深两市成交1.61万亿元(沪市7031.98亿元,深市9093.19亿元),较昨日1.73万亿元(沪市7514.07亿元,深市9748.26亿元)小幅缩量6.59%。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177:2634,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30.88%。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指本周累计上涨12.83%,创历史最大单周涨幅,深成指周涨9.96%,沪指周涨7.31%;同时,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本周天成交额均超过1.5万亿。

  盘面上看,保险、银行、黄金、煤炭板块跌幅居前,港口、免税店概念走强。

  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43.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7.0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6.89亿元。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在短期的蓝筹暴动、均值回归后,判断市场仍将继续回归“乘风破浪的消费”与“披荆斩棘的科技”两条主线。

  山西证券:近期市场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于频繁追涨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低估值标的,关注市场上估值过高标的下行风险。

  东吴证券:市场持续维持强势上攻状态,做多热情高涨。部分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投资者需适当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下半年市场将完成低估值行业修复和科技股“戴维斯双击”两大任务。重点布局景气度周期性上行的行业,主要包括三大周期:一是信用周期在量价齐升驱动下景气度上行,关注银行、保险、券商;二是地产周期上行,从销售到竣工全面复苏,关注地产和后周期消费;三是科技周期,半导体、消费电子、5G资本开支三轮周期上行驱动。

  兴业证券:市场风格再平衡之下,继续把握核心资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高。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完备的经济和工业体系,未来会在更多的领域、产业链及产业链环节上,诞生优质的“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