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冠肺炎本地感染個案急升 中小學幼稚園提前放假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報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下周一起放暑假。圖為因有學生確診而停課的保良局朱正賢小學。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由於新冠肺炎本地感染個案急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下午公布決定,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下星期一起提早放暑假。而要進行考試的學校,則可按實際情況作出安排。至於文憑試的放榜日期,當局仍然會按原先安排在本月22日進行。他承認是次公布比較急,但當局作出決定後已第一時間通知公眾。如學校有需要,當局會盡力提供協助。

  學校整體防疫工作有效

  楊潤雄表示,文憑試放榜仍在本月22日進行。中新社

  楊潤雄昨在記者會上表示,自5月底復課以來,感謝各學校努力實施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每日量度體溫、要求同學、學校員工或進入學校的人士戴口罩,以及要求盡量保持社交距離等,加上其他應變措施,「整體來說都能保障學校的衛生環境及整體學生的健康。到目前為止,沒有在學校受感染的個案,反映了學校在防疫工作的成效」。

  過去兩日新冠肺炎本地感染個案急升,政府已經公布由今日起實施收緊社交距離的措施。楊潤雄說,過去幾日學校亦反映部分家長的擔心及查詢,教育局經通盤考慮及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可以由下星期一開始提早放暑假。

  小五呈分試可按計劃

  楊潤雄續說,需要或正在進行重要考試的級別,則可按學校實際情況作出安排。他舉例,在小學方麵,考慮到小五級呈分試涉及中一派位,若學校已安排於7月13日至17日進行呈分試,學校仍可選擇按原訂計劃進行之後開始放暑假;另一方麵,如學校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選擇把呈分試延期至9月進行,學校遞交呈分試的日期可延至10月20日。

  中學方麵,他稱當局考慮到中三同學的選科及中四、五同學要預備公開試的需要,中三至中五級的同學或其學校可以在7月13日至17日期間進行並完成學校考試,之後放暑假。

  至於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方麵,他說,教育局早前已宣布取消本年度的抽樣安排,各中學可自由選擇是否進行該測驗,有關測驗會如期在7月14日進行;但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若個別中學決定不再參加該測驗,可最遲於7月13日中午12時前通知教育局。

  中學文憑試如期放榜

  楊潤雄重申,學校進行上述考試時,必須採取適當的衛生防疫措施,「包括座位之間要有適當距離、學生佩戴口罩、量度體溫、避免人群聚集等。而每天隻可使用半天考試。」他說,根據在中學文憑試的經驗,考試本身是靜態的活動,同學之間亦不會有太多時間溝通,所以相信進行考試仍是安全的活動。

  另外,他亦提及7月22日是香港中學文憑試放榜的日期,「我們到現時為止會按原先的安排在7月22日放榜。同學可回校領取成績。」他強調,每一次有學生回到學校,學校也要採取適當關於衛生和安全的措施;當局亦一定會在這段時間繼續緊密留意疫情的發展,如有需要作任何改變,會在適當的時候公布。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