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執政黨贏得大選 李显龙:结果不如预期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综合

  据央视新闻报道,7月11日,新加坡選舉局計票數據顯示,在第13屆新加坡大選中,執政黨人民行動黨贏得新加坡國會93個議席中的83席,蟬聯執政。

  根據選舉局公布的數據,人民行動黨的得票率為61.24%,低於2015年大選時的69.86%。主要反對黨工人黨獲得10個議席,議席數和得票率較上屆大選均有上升。

  本次大選共有192名候選人參選,他們來自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包括工人黨在內的10個反對黨,還有1名無黨籍人士。大選共設31個選區,最終人民行動黨贏得28個,對比上屆下降1區;工人黨贏得3個,新增1區。

  同時,新加坡選舉局宣布,參加投票的新加坡選民共253萬5565人,本次大選投票率為95.63% 。

  新加坡國會實行一院製,議員任期5年,占國會過半數議席的政黨執政。人民行動黨自新加坡1965年獨立以來連續執政,是目前為止新加坡的唯一執政黨。

  本次大選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進行,冇有舉行群眾集會等競選活動。各黨派通過線上及電視廣播等方式展開競選。人民行動黨以“守護生命、保障工作、共創未來”為競選口號,呼籲選民支持政府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虚心接受人民委托 但大选结果不如预期

  7月11日,新加坡总理、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在大选结果公布后表示,大选结果不如预期,但是依旧展示了新加坡人民对执政党的信心与信任。

  李显龙在参加选后新闻发布会时对选民的支持表示感谢,但是他直言大选结果不如预期理想。他也表示,大选结果依旧显示人民行动党能够获得新加坡人民的广泛支持,人民对行动党有信心。他将虚心接受人民委托,实现承诺带领新加坡走出新冠肺炎危机。

  李显龙承认,选举结果也显示了一些新加坡人正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对未来感到不安;年轻选民希望看到国会中有更多反对声音。他呼吁没有投票支持行动党的选民也继续与政府合作,共同应对眼前的危机。

  在7月10日结束的第13届新加坡大选中,执政党人民行动党赢得新加坡国会93个议席中的83席,蝉联执政。根据选举局公布的数据,人民行动党的得票率为61.24%,低于上届大选时的69.86%。在全国31个选区中,行动党赢得28个,比上届大选减少1个。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