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石排強化服務保障重大項目建設提速增效

2020-0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冷運軍報道: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廣東省東莞市石排鎮嚴格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同時在幫扶企業復工達產及優化服務保障重大項目建設進度。目前,石排共有市重大建設項目(產業類)14宗,其中籌建項目4宗,在建項目10宗。石排重點產業項目均由專人跟進項目進度,做好對接服務工作,對企業提出的困難全力協助解決。

 

  石排中德汽車新材料項目進度良好

  專人對接服務力促重大項目建設

  近年來,石排鎮積極搶抓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建設中國特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及東莞建省製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實驗區的「三區」疊加的重大歷史機遇,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鬆山湖功能區統籌發展為契機,堅持招商引資與落地見效「兩手抓」,紮實有效推動全鎮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悉,石排現有市重大建設項目(產業類)14宗,其中籌建項目4宗,在建項目10宗。日前,記者從石排鎮獲悉,在建的中德項目和旺盈項目建設進度良好,其中中德項目已實現部分投產,旺盈項目預計明年投產。

 

  石排優化服務保障促旺盈項目建設提速

  在中德汽車新材料項目建設現場,五棟嶄新的主體大樓格外醒目,其中部分廠房內,機器設備已在生產運作,工人們也有序地進行工程建設的收尾工作。該項目位於田寮村,總用地70.14畝,總投資9億元,項目達產後,預計年產值超10億元,納稅超4000萬元。

  在旺盈印刷包裝工業項目建設現場,據項目工程師謝小安介紹,旺盈項目計劃建設廠房、辦公樓、宿舍、倉庫一體化配套項目,目前宿舍樓、辦公樓、廠房已經分別完成了12層、10層和7層主體框架建設,主體框架建設總進度完成達60%以上,下半年將同步啟動倉庫及配套附屬工程建設。該項目總用地88.57畝,投資10億元,預計2021年投產。項目達產後,預計年產值29億元,納稅近8000萬元。

  為緩解疫情影衝擊影響,加快項目落地進度,促使項目早日產生效益,石排鎮重點產業項目均由專人跟進項目進度,做好對接服務工作,石排鎮主要領導定期開展項目進度督導工作,對企業提出的困難全力協助解決。

  「在我們施工過程當中,感謝石排鎮政府走訪我們企業,了解我們企業施工過程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及時幫我們協調解決,給我們項目起到了很大的進度促進作用。」謝小安說,最為印象深刻的是因旺盈項目周邊道路條件受限,隻有工業大道一條主幹道,無法滿足日常施工材料運輸,故向石排鎮政府請求協調儘快開通已經完成施工的石鑫規劃路二標段,作為材料運輸使用。石排鎮相關部門立即會商,提前開通石鑫規劃路二標段,提升了旺盈項目的施工進度。

  石排鎮投資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下半年,石排將加大優質項目招引力度,推廣先租物業後供地的招商模式,對高成長性企業、稅源型企業、上市後備企業等,優先安排供地,以25—30畝地塊為基本單元,推進同步統籌、同步規劃設計、同步建基礎設施、同步招商「四同步」,加快項目落地建設。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