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初選」變違法陷阱

2020-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陳汶堅將區議員辦事處作「初選」票站,有違區議員守則。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昨天是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史上單日最嚴重的一天,反對派卻罔顧安全,舉行所謂的立法會「初選」,全港250個票站部分時間一度有逾百人排隊,明顯違反了「限聚令」,對公共衛生構成嚴重風險。截至下午6時,主辦單位聲稱有13.3萬人投票,但據記者現場所見,發現投票過程兒戲,部分長者甚至以為是有禮物派發。

  反對派一連兩日舉行所謂的「立法會初選」,企圖集中票源去奪取過半數議席,他們揚言會拖垮財政預算案、癱瘓政府,攬炒香港。

  議辦做票站違區議員守則

  所謂「票站」主要設在反對派區議員辦事處,儘管連日來有多個團體和市民分別前往房署、廉署和選舉管理委員會投訴,民政事務局亦早已聲明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的各項用以支付議員事務開支的津貼及/或區議員辦事處,作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但他們仍一意孤行違返守則。

  涉違香港國安法及選舉例

  除違反「限聚令」,及將議員辦事處作為與議會職務無關的用途外,這場所謂「初選」更是有違香港國安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明有關行為可能涉及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及香港國安法,相關部門正就投訴作調查,一旦發現涉嫌違法,會轉介至執法部門跟進。

  本身是民建聯成員的林港坤是沙田帝怡選區的區議員,他因不滿反對派區議員楊思健借出辦事處作票站,昨日特意到其辦事處,追問對方是否支持香港國安法。楊思健當時回答反對,並聯同一班所謂街坊,在場辱罵林港坤。

  逾百人排隊違「限聚令」

  「初選」原定早上9時舉行,最終延至中午12時才開始,令市民白走一趟。下午2時至4時期間,部分「票站」人數較多,一度有逾百人排隊。主辦單位聲稱,截至下午6時,共有13.3萬人投票,不過依記者所見,過程十分兒戲。油塘油麗邨逸麗樓王偉麟區議員辦事處是其中一個「票站」,高峰期一度有50人排隊,大部分是20歲左右的年輕男女,小部分是銀髮一族。記者在現場聽到一位老婆婆看到人潮時高呼「嘩!咁多人排隊,有嘢派呀,係唔係有口罩派呀!」隨即打電話叫街坊前來排隊,擾攘一番後,確定沒有禮物派發才離開。

  投票方式兒戲長者誤有嘢派

  反對派今次所謂「初選」需掃描二維碼才能投票,部分長者根本沒有智能手機,因此有人索性把整部舊式手機交給王偉麟,並說「王議員我信晒你㗎啦,你幫我搞啦」。當他把長者手機的Sim卡換到智能手機,完成投票後,長者即問:「王議員,咁今日有咩派呀?」王偉麟多次回覆今天無禮物派後,長者才失望地離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